銀耳羹的正確做法 補腎養顏 對男女都好

作者:李雪

銀耳是營養滋補的佳品,有補腎、潤肺、養胃、補氣的作用,銀耳現在已成為物美價廉的食材,銀耳的吃法很多,有油炒、涼拌、蒸煮等,最受歡迎的便是銀耳羹了。下面分享在家煮出來的銀耳羹具體做法,滿滿的膠質,濃香軟糯。

1. 準備一個銀耳,銀耳在煮之前一定要充分泡發,必須用冷水泡發, 口感更好,出膠更多。如果是熱水泡發的銀耳雖然會膨脹很大,但是,煮出來的銀耳不太容易出膠。

乾銀耳(作者提供)

浸泡將銀耳30分鐘後,將銀耳的根部翻到朝上浸泡30分鐘,才能讓銀耳全部都浸泡在水裡,膠質才容易被熬煮出來。

2.準備一小把枸杞,幾顆紅棗,清洗乾淨。把紅棗剪成小瓣,裝入盤中備用。

枸杞(作者提供)
大棗(作者提供)

紅棗的營養很豐富,對女性補血有很大幫助。枸杞有延衰抗老的功效。

3.完全的泡開的銀耳,非常漂亮,呈現菊花狀,將銀耳整塊放入容器中,加少許食鹽和麵粉,抓洗乾淨。多換水清洗幾遍。

泡發好的銀耳。(作者提供)

4.把銀耳的根蒂剪掉,撕成小塊,塊越小越容易出膠,放一旁備用。

銀耳(作者提供)

5.準備一口砂鍋,放人銀耳,加入清水,比例控制在1:5,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中火煮上10分鐘,用筷子打圈攪拌1至2分鐘,快速攪拌有利出膠。

銀耳放人砂鍋中(作者提供)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銀耳會變得越來越透明,再小火慢燉20分鐘,出鍋前10分鐘加入冰糖、枸杞和紅棗。

砂鍋中放人大棗和枸杞。(作者提供)

6.蓋上蓋子小火再熬10分鐘,濃濃膠質的銀耳羹就做好了。

銀耳羹做好了。(作者提供)

銀耳熬出膠小竅門

1. 選擇比較新鮮的乾銀耳,顏色微黃,沒有怪異刺鼻的味道。

2. 一定選用冷水浸泡。熱水泡發銀耳,雖然泡發速度快,但是卻會使銀耳中的營養成分流失,導致煮出來的銀耳不太容易出膠。

3. 把銀耳撕小一點,越小越好。

4. 用砂鍋不能用鐵鍋。

5. 枸杞、紅棗等配料與糖不利膠質釋出,要最後放。

銀耳的功效

1.美白祛斑

銀耳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植物天然膠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可以幫助人體潤膚美容,對於色斑具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2.潤腸通便

銀耳含有一定的纖維素,可促使人體胃腸道的蠕動,加快人體排出體內多餘的物質和廢物。

3.增強免疫力

銀耳含有豐富的酸性多糖成分,幫助調動人體的淋巴細胞,增強對於白細胞的吞噬能力,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銀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4.美容養顏

銀耳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

5.防止鈣的流失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骨骼生長十分有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