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当前 芬兰火速加入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在北约所有成员国都批准了芬兰的加入申请后,北约周一宣布,将在周二(4月4日)正式接纳芬兰为成员国。俄罗斯也立即回应,加强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力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这是历史性的一周。明天我们将欢迎芬兰成为北约第31个成员国。这将使芬兰更安全,我们的联盟(北约)更强大。”

北约周一(3日)表示,芬兰将在次日加入北约,届时北约总部将首次升起芬兰国旗。

芬兰与俄罗斯拥有约1,300公里的边界。芬兰加入北约,意味着北约与俄罗斯的边界长度几乎翻了一番。

据俄新社报导,俄罗斯副外长格鲁申科称,将会加强俄罗斯西部和西北部的军事力量,以应对芬兰加入北约

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6月曾警告,如果北约的军队和基础设施部署到芬兰或瑞典,俄罗斯将不得不以牙还牙。

去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促使芬兰和瑞典放弃了数十年的军事不结盟政策,共同申请加入北约。

上周,土耳其成为最后一个批准芬兰申请的北约成员国,但却没有对瑞典放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