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大选右翼党胜出 周二正式加入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再来看到芬兰大选,现任总理马林败选,中间偏右翼的“国家联合党”获胜,将组建联合政府。另外,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周一宣布,芬兰将在周二(4月4日)正式加入北约。

周日(2日),芬兰右翼国家联合党议会选举中获胜。

该党领袖奥尔波欢呼胜利,表示要修复芬兰经济。

芬兰国家联合党领导人奥尔波:“我认为我们很显然是左翼政府的另一选择,人们非常担心我们的经济。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计划:推进我们的经济。”

根据芬兰司法部选举数据,国家联合党将赢得议会200个席位中的48个,以微弱优势领先。

芬兰人党获得46席,总理马林所在的社会民主党获得43席。芬兰国会最大党最有机会组建政府。奥尔波将展开协商,组建新政府。

总理马林承认败选。

马林:“今天是伟大的一天,因为我们在选举中表现出色。也祝贺其他选举获胜者,祝贺国家联合党,祝贺芬兰人党。民主已经发声。”

现年37岁的马林2019年上任,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理。她因参加派对和在政府公共支出方面大手大脚而受到批评。马林上任以来,芬兰公共债务达到GDP的70%以上。

去年,芬兰和瑞典要求加入北约,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一政策的大转变,是马林政府最引人注目的外交行动。

周一(3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芬兰将于周二正式加入北约,成为第31个成员国。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这是历史性的一周。明天我们将欢迎芬兰成为北约第31个成员国,这将使芬兰更安全,我们的联盟更强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