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开绿灯 瑞典芬兰加入北约更进一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路途中,目前只有土耳其和匈牙利两个成员国还没有批准。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3月7日)表示,匈牙利愿意为两国开绿灯。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看到了刚刚访问瑞典的匈牙利议会代表团的报告。他们发出了一个积极的信息,建议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斯托尔滕贝格周二透露了匈牙利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最新立场,并补充说,匈牙利议会已宣布一项计划,有望在本月底批准两国的申请。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虽然仍有一些工作要做,但这已经“是迄今为止,北约现代历史上最快的批准程序”。

此前,匈牙利一再拖延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原因是一些议员对两国散布关于匈牙利的不当言论表示不满。

在匈牙利打开绿灯之后,瑞典和芬兰在加入北约的道路上,将只剩下土耳其这一个阻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