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當前 芬蘭火速加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在北約所有成員國都批准了芬蘭的加入申請後,北約週一宣布,將在週二(4月4日)正式接納芬蘭為成員國。俄羅斯也立即回應,加強在邊境地區的軍事力量。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是歷史性的一週。明天我們將歡迎芬蘭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這將使芬蘭更安全,我們的聯盟(北約)更強大。」

北約週一(3日)表示,芬蘭將在次日加入北約,屆時北約總部將首次升起芬蘭國旗。

芬蘭與俄羅斯擁有約1,300公里的邊界。芬蘭加入北約,意味著北約與俄羅斯的邊界長度幾乎翻了一番。

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副外長格魯申科稱,將會加強俄羅斯西部和西北部的軍事力量,以應對芬蘭加入北約

俄羅斯總統普京去年6月曾警告,如果北約的軍隊和基礎設施部署到芬蘭或瑞典,俄羅斯將不得不以牙還牙。

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芬蘭和瑞典放棄了數十年的軍事不結盟政策,共同申請加入北約。

上週,土耳其成為最後一個批准芬蘭申請的北約成員國,但卻沒有對瑞典放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