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地方高层持续调整 海南、吉林省长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中共两会后,地方高层人事持续调整。日前,海南吉林两省省长换人。另外,有军方背景的胡世军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

中共官媒报导,4月2日上午,中共海南省七届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该会议任命刘小明为副省长,沈晓明辞去海南省人大常委主任的职务,冯飞辞去海南省长的职务,由刘小明任代理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明早年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任职。从2014年起,先后任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司司长、运输服务司司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21至2023年,任广西党委副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现任第二十届中央委员。

另外,4月2日,在吉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韩俊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任命胡玉亭为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

胡玉亭现任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其早年在太原钢铁(集团),之后长期在山西关厂任职,先后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兼);省委改革办主任,省委国安办主任;副省长、山西省委常委等职;2021年6月起,任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等职,2023年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

4月3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任命胡世军为上海市委委员、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胡世军长期在原广州军区服役,曾任汕头警备区政委等职,历任第75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主任等职。2015年6月12日前调任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6年7月,晋升为陆军少将军衔。

中共两会后,地方高层人事持续调整。

3月14日,湖南、安徽、海南省委书记换人。张庆伟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韩俊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郑栅洁不再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冯飞任海南省委书记。

在中共两会上,随着中共新一届领导层的确定,习近平的亲信几乎掌握了中共党政军的所有核心部门。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翁明贤曾对大纪元表示,过去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反腐打虎,其地位基本上很难被撼动,除了新上来的习的亲信,留下来的前朝人马也听令于习的意志。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则表示,习近平使用的人,无论蔡奇、王沪宁、韩正,都坏得透顶,毫无成就,他们只是做权力交易。“王沪宁本身就是一个文痞,一直在揣摩上意,从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一直这样服务过来,彻底的奴才。赵乐际也一样,都是无耻之徒”。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对新唐人表示,习近平个人的权力已经达到了顶峰,但他个人的权威到了低谷。从整个中共历史上来看的话,随时都可能风云突变。习现在已经成了孤家寡人、众矢之的。只是说大家没有找到一个适当的爆发点。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