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漏印“习近平” 消息:相关人被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近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因报纸漏印“习近平”三字被紧急召回的“政治事故”,引发舆论关注。有消息说,有关编辑及投递等相关责任人已被处理。

网上流传的信息显示,该报刊发在3月30日第五版、署名为“任平”的万字长篇评论的文章,一处本应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句子,漏掉了“习近平”三字,成了“以同志为核心······”。

事发后,多地传出召回当天《人民日报》报纸的内部通知。通知要求紧急停发停投,就地销毁。有的通知还要求将已投递的单位上报。也有要求已发报纸“不得流散社会”,回收报纸一事“不得对外宣传”等等。

香港《明报》4月4日的报导,有知情人士表示,此出版事故是报社内部自查及时止损,但因事件最终还是被外界所知造成不良影响,将处理相关责任人。

据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尽管中共当局严厉警告对于参与回收《人民日报》的人要保密,但有关内部通报仍在下发之后的几个小时流出。该通报要求邮电投递系统紧急停止向档摊投递,已发出的要进行回收,回收数量估计高达300多万份。根据该报当天的版面和印量,全部回收会导致至少百万元的损失。

中共央媒出版前需要经过五六道审核才能出报。报导引述一位曾经负责重点官方报导的报社夜班编辑匿名表示,经济损失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这个重大的事故。事件如何处理就看中宣部及看习近平本人的心情而定。

这场“政治事故”引来网民热议。很多人调侃“《人民日报》把习近平整没了”。北京地下收藏市场也闻风而动,涉事“错版”报纸迅速从废品收购价,飙升到一份数十元、甚至上百元人民币。

《人民日报》现任社长庹震,因为十年前整肃《南方周末》而备受舆论指责。而他却因为此事从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升任中宣部副部长。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