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跨党派议员提案封杀TikTok 白宫表明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美国跨党派参议员,周二(3月7日)提出法案,赋予美国政府权力,来对威胁国安的外国应用程序或科技,下达禁令。拜登政府,则是首次就处理TikTok的立法表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发表声明,期待两党合作推动立法。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华纳:“我很自豪,能够与‘限制危及资通讯技术安全威胁法案’的几位共同提案人同台。这项法案将赋予总统,更准确地说,商务部长新的权力,以降低敌对国家技术产品构成的威胁。”

7日,美国十多位联邦参议员提出“限制危及资通讯技术安全威胁法案”,赋予美国政府新权力,向对美国国安构成威胁外国应用程式或科技技术下达禁令。这项法案将要求商务部长雷蒙多,点名并解决资讯与通讯技术产品和服务上面临的各项海外威胁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图恩:“我尤其担心TikTok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一直监视美国公民。去年有报告指出,字节跳动的中国员工多次访问美国用户的非公开数据。”

美国国安局长兼美军网路司令部司令仲宗根:“TikTok让我担忧的有很多不同的面向。一个是他们拥有的数据,其次是算法和算法的拥有者。第三个是它庞大的平台,我们之前谈过的影响力操作。它不只是你可以去影响某些事情,你也可以封锁一些消息。”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发表声明称赞这项法案。苏利文写道,“这项立法将提供美国政府新的机制,去减轻在美国经营的高风险科技企业带来的国安风险。更重要的是,这将加强我们的应对能力,去处理个别交易带来的离散风险,以及受关注国家在敏感技术领域的某些类别交易,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美国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 :“这不是出于政治。这是为了确保我们为美国人民做正确的事。你知道,再说一次,我们正在与国会合作,解决TikTok等应用程式带来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拜登政府首次就处理TikTok的立法表态。未来,美国是否会在国内进一步禁止TikTok,各国是否会跟进,都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