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陷官司 美45州检察长要求获得其内部文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中国社交媒体TikTok在美国受到严格审查。作为全国消费者保护调查的一部分,周一(3月6日),美国45个州的检察长敦促田纳州法院命令TikTok提交内部材料,以调查其对年轻用户心理健康的影响。

田纳西州检察长斯克尔梅蒂(Jonathan Skrmetti)6日宣布,在TikTok上周未能遵守信息请求(RFI)后,他的办公室提出动议,要求TikTok保存文件和内部信息。

据检察长办公室的说法,TikTok最近证实它没有禁用其内部通信平台上的一项功能,该功能允许在七天内自动删除信息

“我们要求法院命令TikTok为我们调查社交媒体对儿童心理健康的影响保留并提供证据”,斯克尔梅蒂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这个问题的紧迫性,TikTok的阻挠是不合情理的。如果TikTok继续藐视法律,各州检察长有相应的工具来应对。”

请愿书中指出,TikTok未能在调查中保存潜在的相关证据,包括内部员工的聊天信息。TikTok已经应其要求分享了一些内部信息,但该公司已经使这些信息“无法辨认,几乎无法被理解”。

45个州周一也提交了一份支持斯克尔梅蒂动议的法庭之友简报,认为TikTok没有回应信息请求妨碍了“国家保护其公民的能力”。

“各州有充分的理由相信,TikTok的不公平和欺骗性行为助长了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持续危机,他们已投入大量资源在多州进行调查,以确定该行为的范围。”法庭之友简报中说。

佛罗里达州检察长穆迪(Ashley Moody)表示,这些州正在寻求审查TikTok的内部通信,以确定该公司是否从事欺骗性行为,损害TikTok用户的心理健康,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

加州检察长邦塔(Rob Bont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知道社交媒体正在对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和福祉造成破坏性损失,通过调查,我们对TikTok的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TikTok不能逃避责任——今天我们要求法院命令TikTok配合我们的调查。我们的孩子正在受到伤害,我们不应在确定TikTok向加州年轻人推广其平台时是否违反了法律上浪费时间。”邦塔说道。

这项调查始于去年,当时包括加州、马萨诸塞州和田纳西州在内的八个州对TikTok展开了一项两党联合调查,重点是调查TikTok是否危及年轻人,是否违反了州消费者保护法。

由中国科技公司ByteDance拥有的TikTok,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出于安全考虑,美国、加拿大和欧盟已禁止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程序。

TikTok面临着广泛的批评,在过去的三个月里,TikTok遭到了15起诉讼,被指控非法跟踪用户行为,违反了《联邦窃听法》。

最新的诉讼于2月28日向费城联邦法院提起,TikTok被指控其应用程序内的网页浏览器追踪用户在这个第三方网站上输入的任何机密信息,而用户并不知道。

这些诉讼主要是基于奥地利安全研究员克劳斯(Felix Krause)2022年8月公布的研究报告,克劳斯测试了七个,包括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使用应用程序内的网页浏览器的iPhone应用。TikTok是唯一一个有监控用户击键代码的应用。

据福布斯报导,TikTok自己的隐私政策明确表示,该公司“收集”关于其用户设备的某些信息,包括“击键模式或节奏,TikTok可能甚至比用户的亲密家人和朋友更早知道用户怀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