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参议员提案授权禁TikTok 白宫力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美国两党参议员周二(7日)提出了立法,赋予联邦政府新的权力,禁用手机应用程序TikTok白宫随即表态支持,并敦促国会尽快通过。

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和参议员约翰·图恩领导的两党参议员小组,周二提出了一项新立法,可赋予美国商务部新的权力,对科技产品实施限制,包括禁止TikTok等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技术。

除了中国,法案也适用于来自俄罗斯、朝鲜、伊朗、委内瑞拉和古巴的技术。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我们需要一个更全面的手段,来评估和减轻敌对国家的技术所构成的威胁,而不是今天跟华为、明天跟中兴、(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以及TikTok玩打地鼠。”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过去多年里,中共已经证明,会在几乎一切事情上撒谎,而它们可能不会只停留在TikTok上,这就是为什么这项立法很重要。”

图恩表示,既然中共能在间谍气球问题上撒谎,能掩盖100年来最严重疫情的病毒起源,自然也能在利用TikTok来监视美国公民这件事上撒谎。

立法提出后,白宫迅速表态支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声明中,敦促国会迅速通过这一立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