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卫健委主任反对票最多 曾力推动态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日前,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连任该职。不过,他在各部委的负责人中,获得了最多反对票。他曾力推习近平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反对“与病毒共存”。

3月12日上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随后公布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央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及各部委名单。

其中马晓伟被宣布任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他有21票反对,8票弃权,在国务院组成部门负责人中,他获得最多反对票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马晓伟,历任中共卫生部科学教育司干部、办公厅秘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

2001年10月,马晓伟任中共卫生部副部长;2013年4月,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2018年3月,任国家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至今。

马晓伟在中共卫健系统中,曾经积极执行习近平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

2022年4月,马晓伟在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撰文,除了吹捧习近平在疫情防控上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他还强调反对“病毒共存”等观点,声称卫健系统要“斗争”,云云。

过去三年,中共在全国推行严厉的“清零”政策,导致中国经济受到重创、民不聊生。去年11月,中国各地爆发反清零的“白纸运动”。

2022年12月,中共又无预警全面放开疫情封控,导致中国各地疫情海啸般爆发,全国各大城市的医院与火葬场人满为患,殡仪馆前大排长龙。由于中共极力掩盖疫情真相,这场瘟疫到底有多少中国人丧生,外界很难得到一个确切的数字。

据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去年12月19日报导,一名北京政法系统官员透露,北京疫情早在中共二十大期间已经爆发,北京医院院内感染就已非常严重,当局一直隐瞒。到12月初完全失控,大量退休高官死亡,当局才“放开”防疫。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