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全票当选 “陪跑者”反对票过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中共两会的高层选举结果显示,习近平等主要中共领导人“全票当选”。在日前的人大常务委员“选举”中,有6人获得逾千张反对票,被外界戏称为“陪跑者”。

3月11日上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出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从172名候选人中选举159名人大常委

从现场直播的画面上看,现场共有168名候选人获得过半数赞成票,超过应选名额,其中排在前159位者当选人大常委

在中共人大常委委员投票中,有8张无效票。

其中得票最低的是山东聊城贾寨镇耿店村书记耿遵珠,有1692反对、269弃权

耿遵珠是中共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另外,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兴敏有1095张反对票

现年52岁的张兴敏现任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

福建人大代表李玉萍有1139张反对票、124人弃权;青海人大代表李高有1198张反对票、265人弃权。

另外4人得票较低者为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师鹿新弟和重庆人大代表蒋成华等。

3月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二的李强成为新一届中共国务院总理,其中有3票反对,8票弃权。

在此之前,习近平等几个主要的中共领导人,已经“全票当选”,因此,出现反对票的上述几人,被外界戏称是“陪跑者”,用来体现中共宣传的所谓“民主选举”。

中共两会(政协、人大)向来被外界视为“橡皮图章”,只是中共的投票机器,暗箱操作,与民主国家的立法会没有可比性。

据美国之音报导,许多西方政治家、评论人士和活动者都表示,习近平的“全票当选”,再次反映了中共全国人大这个橡皮图章机构的选票毫无意义。

虽然习近平已经牢牢掌控了统治权力,但在国内外仍被诸多头痛事所困。首先是中国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其次是人口危机迫在眉睫;第三是供应链转移给制造业带来威胁;第四是严峻的国际环境。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