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连任国家主席 分析:集权与危险同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周五(3月10日),在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上,习近平第三次连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副主席和人大委员长职位获全票通过。外界认为,中共的集权和危险都达到了顶峰。

10日上午,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进行投票表决,习近平获得2952张选票,“全票通过”国家主席,展开个人第三任期,同时当选中央军委主席。“全票通过”的还有国家副主席韩正和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这个毫无悬念的结果,被外界解读为一个游戏,其实中共党内暗流汹涌。

王赫:“这个选举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它其实表明一个什么问题呢?不是说习近平他有多高的权威,(大家)都把他当作皇帝的新装,搞得都不跟你玩了,全部躺平,你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习近平上任至今,国内经济下滑,底层百姓生活困苦,个人权力却达到顶峰。

王赫:“他(习近平)个人的权力已经达到了顶峰,但是他个人的权威到了低谷。从整个中共历史上来看的话,不是说你表面上你的权力越多、你叫嚣得越响,你就能够控制住这个局势?根本不是这么回事!随时都可能风云突变。习近平现在已经成了孤家寡人、众矢之的。只是说大家没有找到一个适当的爆发点。”

广西金先生认为,这种“全票通过”不能反映真实的民意,是一个强权政府对个体公民血腥恐怖威胁下,大家言不由衷的假象。

广西市民金先生:“我看到那个中南海宣布两会某某某全票通过,我的第一印象就让我想起萨达姆全票通过当选伊拉克总统。这种全票通过非常搞笑,独裁专制国家才搞这一套。”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在脸书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面临建政以来最危重的局势。人大之后,不会有新气象,只会更混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