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春季攻势 俄军对乌克兰全境轰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3月9日凌晨,乌克兰全境遭到俄罗斯新一轮轰炸,目前已知至少6人死亡,数百万民众遭遇断水断电。

3月9日黎明,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10座乌克兰城市遭到俄罗斯的新一轮导弹轰炸,全国各地拉响了空袭警报,这是近几周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最大攻势。

乌克兰军方在声明中称,俄罗斯军队在周四(9日)早上共发射了81枚导弹,其中6枚是高超音速“匕首”(Kinzhal)导弹,乌克兰拦截了其中的34枚。

首都基辅的部分居民区遭受重创。

当地居民 Liudmyla:“我听到一声非常响亮的爆炸声,非常响亮。我们迅速从床上跳起来,看到一辆汽车着火了。然后其它汽车也着火了。阳台和窗户上的玻璃都碎了。(叹息)这非常可怕。 太可怕了,孩子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

目前已知至少6名平民死亡,数百万民众断水断电。基辅大约40%的家庭失去供暖。

扎波罗热核电站也一度脱离电网,但在数小时后得到恢复。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承认,新一轮攻击是对上周俄罗斯西部城市布良斯克遭到入侵的“报复”,旨在打击乌克兰的军事基础设施、军工联合企业以及能源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Igor Konashenkov: “目标已经达到。所有指定的目标都被击中。”

俄罗斯上一次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轰炸是在2月16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