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欢庆国旗日

【新唐人】7月24日是乌克兰的国旗日,当地民众在首都基辅市政府前举行了大型的文艺活动,庆祝乌克兰国旗的诞生。

乌克兰民众欢聚基辅市政府前庆祝了国旗日。基辅市长等多名政要及艺术界人士出席了这次庆祝活动。活动最开始是奏国歌,而后是歌手和舞蹈团体的表演。他们大多数人身穿乌克兰民族服装。其中乌克兰民歌演唱及民族舞蹈表演获得了民众热烈的欢迎。

基辅市市长列昂尼德•切尔诺韦茨基说:“我们蓝黄旗帜已经飘扬了16年了,这证明我们已经受到了全世界人的认可”。

乌克兰国会议员伊万•扎耶茨回忆16年前首次庆祝国旗日时候的情况,他表示,当时大约有10万民众参加了集会,电车顶上坐满了人,树上爬满了人,大家都非常兴奋。他说:“因为国旗的问世象征着乌克兰彻底的独立”

乌克兰艺术家代表列奥波利特•亚申科表示,在1990年乌克兰国旗设计完成之后没有马上公布,因为当时乌克兰人怕苏联共产党搞破坏。他说:“但是为了未来乌克兰拥有真正民主、自由。在拖延了一个月后才决定公开。”

1990年7月16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了《乌克兰国家主权宣言》,并在一个星期之后的7月24日被正式确定了乌克兰现在这种上蓝下黄两种颜色组成的国旗。而后于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政府发表的国家独立宣言,正式宣布脱离苏联独立,改国名为乌克兰。

新唐人记者尼蒙克、杨一乌克兰基辅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