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休战基辅仍爆发冲突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亚努科维奇总统和反对派领袖宣布休战的几小时后,反政府抗议者和警方之间再次爆发冲突,乌克兰首都的目击证人说,星期四至少有33人在其间丧生。

帮助抗议者的医生声称星期四的暴力中有70多人丧生。据报导有些人死于政府狙击手的枪下。

与此同时,乌克兰内务部报导,星期四有3名警察被杀。有关报导还说,50多名警方人员在这一天住院治疗,其中30人受到枪伤。内务部又说,抗议者俘虏了67名警察。

本周早些时候,防暴警察冲击临时搭建的基辅抗议营地,在冲突中导致28人死亡。

白宫在星期四的声明中说,令人义愤填膺的是“乌克兰安全部队用自动武器向本国民众开火”。该声明呼吁亚努科维奇总统“立即从基辅市中心撤回他的安全部队,并尊重人们和平抗议的权利”,声明同时也敦促抗议者“以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

白宫还敦促乌克兰军方“不要卷入冲突,冲突能够也应当通过政治途径得到解决”。

乌克兰内务部星期四说,已经发给警方“战斗武器”,以保护公民及其财产免受攻击,同时也为了警方自卫。

该声明要求混在抗议者中的“极端分子”交出他们的武器,还呼吁反政府领导人“与极端分子划清界线”。

这波暴力爆发的同时,三位欧盟外长正在基辅与亚努科维奇会面,讨论这场危机。早先的报导说,有关会谈由于暴力再度爆发而中断。欧盟星期四晚间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可能制裁对乌克兰骚乱负有罪责的那些人。

德国总理梅克尔星期三在巴黎与法国总统欧兰德一起发表谈话,要求“迅速并有针对性地”制裁当为乌克兰暴力承担罪责的人。

亚努科维奇总统和反政府抗议领导人星期三曾就休战达成一致。亚努科维奇总统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说,休战的目的是“考虑到社会和平的利益,要结束流血并稳定形势”。声明没有提供细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