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议长访乌克兰 支持追究战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6日讯】欧洲议会议长梅索拉周六(3月4日)到访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表示支持追究俄罗斯的战争罪行。

梅索拉与泽连斯基在会面时,讨论了落实乌克兰和平进程以及加强援助等事宜。梅索拉认为,欧洲向乌克兰提供的超过20亿欧元的军事援助仍然不足,乌克兰需要更多武器加强防卫,并需要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期望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能够在今年开始。

乌克兰当局于3月3日至5日在利沃夫市组织召开“正义联合”会议,寻求国际合作,为俄罗斯及其领导人建立一个战争罪法庭。

欧洲议会议长梅索拉在简报会上表示,那些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的人“需要付出代价”。

欧洲议会议长梅索拉:“首先是收集证据,然后起诉他们。这不再是怎么做的问题,只是时间问题。这是关于将责任人绳之以法,包括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否则,我们将不会有和平。”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周五(3日)也突然第二次访问乌克兰,与总统泽连斯基一起参加了“正义联合”会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