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春季攻勢 俄軍對烏克蘭全境轟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3月9日凌晨,烏克蘭全境遭到俄羅斯新一輪轟炸,目前已知至少6人死亡,數百萬民眾遭遇斷水斷電。

3月9日黎明,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10座烏克蘭城市遭到俄羅斯的新一輪導彈轟炸,全國各地拉響了空襲警報,這是近幾週來,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最大攻勢。

烏克蘭軍方在聲明中稱,俄羅斯軍隊在週四(9日)早上共發射了81枚導彈,其中6枚是高超音速「匕首」(Kinzhal)導彈,烏克蘭攔截了其中的34枚。

首都基輔的部分居民區遭受重創。

當地居民 Liudmyla:「我聽到一聲非常響亮的爆炸聲,非常響亮。我們迅速從床上跳起來,看到一輛汽車著火了。然後其它汽車也著火了。陽台和窗戶上的玻璃都碎了。(嘆息)這非常可怕。 太可怕了,孩子嚇得從床上跳了起來。」

目前已知至少6名平民死亡,數百萬民眾斷水斷電。基輔大約40%的家庭失去供暖。

扎波羅熱核電站也一度脫離電網,但在數小時後得到恢復。

俄羅斯國防部週四承認,新一輪攻擊是對上週俄羅斯西部城市布良斯克遭到入侵的「報復」,旨在打擊烏克蘭的軍事基礎設施、軍工聯合企業以及能源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Igor Konashenkov: 「目標已經達到。所有指定的目標都被擊中。」

俄羅斯上一次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轟炸是在2月16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