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日本3/13解除口罩令 可“自行决定”是否戴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下面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日本3/13解除口罩令 可“自行决定”是否戴罩

日本政府10日宣布3月13日起将解除口罩禁令,未来不论在室内还是室外,是否要配戴口罩都将由民众“自行判断”。不过根据最新指南,在尖峰时段的大众交通运输工具上,例如拥挤的通勤列车以及巴士上仍建议民众戴上口罩。

川普脸书和IG账户解禁 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

美国社群平台脸书(Facebook)和IG的母公司Meta,2月9日证实,已经恢复了前美国总统川普的脸书和Instagram使用权限,允许川普再次在这两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这将有助于他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

每天停电12hr 南非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去年的南非停电天数已经超过200天,如今情况再度恶化,部分地区每天甚至需停电长达12小时,这是南非有史以来面临最严重的停电危机。总统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2月9日晚间透过政府公报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强震致水坝溃堤 叙利亚小镇居民逃离家园

叙利亚规模7.8强震,死伤人数持续攀升,周四(2月9日),联合国的首批援助运抵叙国叛军控制区,而叙利亚也祸不单行,西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小镇特卢尔(Al-Tloul)虽避开了12年内战,但2月6日一场大地震和震后引发的水坝溃堤洪患,几乎让全镇所有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