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路透社记者身份遭假冒 疑蓄意接近中国维权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请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支持俄侵乌 欧盟延长对白俄罗斯制裁一年

欧盟(EU)2月27日指出,由于白俄罗斯当局持续打压国内反对派并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欧盟已经把针对白俄罗斯的制裁延长一年,到2024年2月28日。

路透社记者身份遭假冒 疑蓄意接近中国维权人士

中国去年底爆发“白纸革命”,抗议中共极端清零防疫政策,当局随后对参与示威的人民却开始进行秋后总算账的追查行动。根据路透社最新报导,过去数个月中,有两名路透社记者的身份遭到假冒,假冒者透过不实的社群账号,借此和海外中国异议人士接触,企图侦查情资。事件曝光后,相关账号、对话纪录被删光。

国安为重 澳财政部禁止中企增资开采重稀土

澳洲最大重稀土矿商“北方矿物”(Northern Minerals Ltd)2月28日表示,政府以国家利益为由,限制其最大股东中国“玉晓基金”(Yuxiao Fund,音译)增资。该基金是由中国商人吴玉晓(Yuxiao Wu,音译)持有。

佛州州长签法案 取消迪士尼自治权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一(2月27日)签署了一项法案,结束了迪士尼公司(Disney)在该州从1967年开始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自治权。法案允许州长任命一个由五人组成的委员会来管理迪士尼所在的“芦苇溪改良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