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巴基斯坦港口爆反共示威 一带一路项目陷停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接着来看今天的国际新闻简讯。

拜登否认协商核演习 韩国称因用词不同误解

韩国总统尹锡悦透露正与美方商议参与核武计划、军演,美国总统拜登之后却否认,随后两国政府发言人即时解释误会。韩国总统办公室3日表示,因为记者提问用的是针对拥核国之间的用语,让拜登“不得不否认”,重申双方的确有相关讨论核资产运用方案。

巴基斯坦港口爆反共示威 一带一路项目陷停顿

与中共交好的巴基斯坦再度爆发示威,堪称当地最重要的一带一路投资项目-瓜达尔(Gwadar),去年10月爆发抗议,示威者直接在中资经营的港口静坐,警方双方爆发冲突,示威运动发起人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中国人离境。目前该地区处于宵禁及断网状态,使得投资额达50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陷入停顿。

日媒:美印太司令部指挥权拟部分移交驻日美军

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导,美军为了加强与日本自卫队的新合作机制,正探讨将总部位于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部分指挥权移交东京横田基地的驻日美军司令部,目的是为了让日美的部队运用变得顺畅,以应对中共与北韩的威胁。

乌克兰与欧盟2/3举行峰会 讨论财务和军援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办公室2日发布声明表示,乌克兰与欧洲联盟(EU)将于2月3日在基辅举行峰会,讨论财务和军事支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