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南韩自制KF-21战机 首度达成超音速飞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请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50国防长德国聚首 讨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北约等5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周五(20日)将在德国开会商讨对乌克兰援助,乌克兰要求西方供应重型坦克。波兰拟援德制“豹-2”(Leopard 2)主战车,不过必须获得德国同意,美国防长奥斯汀19日先与德国新任防长会面。德国官员透露,若美国先军援战车给乌克兰,他们就同意其他国家可将“豹-2”交付乌克兰。

南韩自制KF-21战机 首度达成超音速飞行

南韩自主研发的超音速战机“猎鹰”KF-21原型机,17日下午进行超音速飞行试验,飞行速度成功突破音速,成为南韩首架成功进行超音速飞行的自主研发飞机。KF-21在去年7月完成首飞,预计2026年开始量产。

川普欲重回推特、脸书 和Meta谈判中

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Facebook(FB、脸书)和Instagram(IG)等社群账号,在2021年1月被封杀,但随着川普有意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这些账号可望“重见天日”。川普周三(18日)证实,他的竞选团队正和FB及IG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进行谈判,以恢复账号;推特则在去年11月已恢复川普账号。

旅日注意!寒流袭日本 北海道东北沿海将现暴风雪

日本在本周末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流,日本气象厅表示,受到强烈冬季型气压分布的影响,北海道、东北地区日本海一侧等地,周五晚间至21日凌晨可能出现暴风雪的天候,预测交通将受到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