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会议演说 泽连斯基:俄罗斯今年将倒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全球最重要外交和安全论坛慕尼黑安全会议17日盛大揭幕,共有40国领袖和近100位国防及外交部长出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开幕演讲时,将俄罗斯的侵略比喻为以小博大的大卫与歌利亚之战,强调巨人歌利亚“无论如何将在今年倒下”。

人在基辅的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透过视讯演说,首先感谢在场各国领袖协助抵御俄军侵略,同时呼吁加快军援速度,“速度攸关乌克兰人民的性命”、“除了乌克兰胜利,没有其他选项”。

他将乌克兰比喻为圣经故事对抗巨人歌利亚(Goliath)的大卫,指出大卫非赢不可,但也要有弹弓才能打败巨人,因此乌克兰需要更多武器。

泽连斯基强调,歌利亚已经开始败退,“无论如何将在今年倒下”,并乐观期待明年战争结束的此刻将亲自参加会议。

泽连斯基还回应最近乌克兰军方传出的贪污丑闻,坦承贪污随着战事进行浮出台面,承诺乌克兰虽然被侵略,仍将继续推动改革。

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即将届满1周年,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今年盛况空前,共有40国领袖和近100位国防及外交部长出席。

美国是援助乌克兰的主要国家,美国代表团由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率领60位参众议员出席,规模堪称历年最大,可见美国朝野对这场欧洲战争的重视。

此外,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18日将发表演说,届时这位中国最高层级的外交官对战争将如何表态、以及是否在场边会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化解美中紧张,尤其受到关注。

※注※
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MSC)于1963年首度召开,是有关国际安全政策的年度会议,前身是国际防御科学会议(Internationale Wehrkunde-Begegnung),为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同类安全事务会议。

在过去数十年,慕尼黑安全会议已成为讨论国际安全政策最为重要的独立论坛。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国数百位高层人士参加会议,就当前和未来的安全挑战展开激烈辩论。

与会者包括国家元首、部会首长、国际和非政府组织的重要人物、产业界、媒体业、学术界和民间社会的高级代表。

会议每年2月召开,举办地点在德国慕尼黑的巴伐利亚霍夫饭店(Hotel Bayerischer Hof)。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