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禁止官方设备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欧盟委员会周四(2月23日)宣布,出于对数据安全的考虑,禁止所有员工,在工作设备上使用TikTok应用程序。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这是(冯德莱恩主席)授权的开始(欧盟委员会)非常重视网络安全,保护我们的同事。”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周四表示,为保障数据安全,欧盟委员会正在禁止所有欧盟官员及员工在与公务相关的手机或其他设备上安装TikTok

布雷顿1月19日与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进行视频通话后表示,该平台的用户可在几秒钟内获得“有害的、有时甚至是威胁生命的内容”,是“不可接受的”。他还对TikTok的一些员工监视记者,以及该公司将个人数据转移到欧洲以外地区等问题,表示担忧。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也强调,使用TikTok存在安全风险。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Sonya Gospodinova:“该措施旨在保护委员会免受网络安全威胁,防止可能被用于针对委员会企业环境的网络攻击。”

这是继美国全面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后,欧洲最高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出台的最新禁令。

欧洲和美国的官员正在对TikTok进行审查。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将在3月23日举行听证会,要求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到国会作证。

TikTok母公司是总部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去年TikTok承认,中国总部可以访问全球用户的个人数据。这也证实了世界各国一直以来对使用TikTok存在安全风险的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