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跟进封杀TikTok 下令员工卸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中企运营的TikTok被指帮中共搜集用户信息和左右舆论,继美国联邦政府和多个州禁止在公务设备中使用后,欧盟执委会日前也跟进封杀TikTok。

欧盟媒体《欧洲动态》(EurActiv)23日(周四)报导,当天欧盟执委会的IT部门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执委会员工,所有公务设备以及安装公务程序的个人设备中都禁止使用TikTok,目的是保护执委会的数据和提升网络安全性。

邮件中要求,3月15日前必须将TikTok从这些设备中卸载,否则届时这些设备将不能再正常使用执委会的一些应用程序,包括执委会电子邮件和 Skype for Business 等。

欧盟执委会一名发言人当天也向法新社证实了这个消息。

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TikTok,因为被质疑帮助中共政府窃取用户资料,近年来越来越失去西方的信任。此外,TikTok还被质疑操控舆论,左右年轻人的认知。

从去年开始,美国联邦政府和多个州相继下令,禁止公务设备使用TikTok。

荷兰政府虽然没有明确下令,但也建议公务人员不要使用TikTok。

《欧洲动态》报导,去年11月,在TikTok被揭露监视记者后,TikTok承认中国大陆总部可以访问全球用户的个人数据。

上个月,欧盟高级官员与TikTok高层会面时表示,TikTok要想重获欧盟的信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