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警卫队副司令遭革职 泽连斯基称持续清理门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乌克兰最近几周将数十名官员解职并展开调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再颁布一项命令,将一名高阶安全官员革职,并称清理门户行动将持续。

中央社报导,这是乌克兰大规模打击不法行动的一部分。目前有27个会员国的欧洲联盟(EU)表示,解决贪腐问题,是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必要条件。

根据总统办公室一份简短的命令,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解除了国民警卫队副司令楚巴(Ruslan Dziuba)的职务,但未说明理由。

泽连斯基强调必须整顿国防部,但未在每日视讯演说中特别提及楚巴。

不过,他表示自己会见了国防部和执法机构的官员,讨论如何保护这些单位免于他所提及的那些来自机构内外,企图降低其效能和效率的东西。

谈到近期的打贪行动,泽连斯基说:“所有的这些行动,不仅与某些事件或刑事诉讼有关,国家将继续让这些机构走向现代化,必须要确保国家机构的作业能干干净净。”

乌克兰国防部长9日表示,在该部或武装部队中,共有数百名官兵去年经内部稽核后受到纪律处分,他对腐败的情形将持“零容忍”的态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