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人排队出国为哪桩?英媒指资本外逃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共避谈动态清零 山东最大方舱被群拆

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宣称所谓“防疫胜利、创造奇迹”,且闭口不谈动态清零,中共的宣传口号也在百度搜索消失。还有网友爆料,山东最大的方舱医院群拆了,3个月前才宣布举债230亿元兴建,如今一夜蒸发。很多网民质疑为何白白浪费如此巨大的公共资源。陆媒网易新闻也发报导,但文章很快被删除。

中国人排队出国 英媒:加剧中国资本外逃

中共三年严酷的清零封控政策令各行各业陷入萧条。2月15日,在中国网路上,“上海人正在排队出国”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热议是为了旅游还是移民?英国“经济学人”指出,中国人在旅游、求学等动机下,还有一个动机没说出口:把钱偷偷带出中国。数以十亿计美元正以度假名义外流,资本外逃严重恶化。

江西3警察查酒驾被刺身亡 引议论

陆媒2月19日消息,江西萍乡上栗县两名警察和一名辅警在查酒驾时,被一名嫌疑人持刀刺死。话题冲上热搜。不少网友质疑,为何3名警察无法制伏一个醉汉。

金运激光实控人被捕 中国多家企业高管失联

近期,中国A股市场持续震荡,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失联或被当局调查。继华兴资本控股集团董事长包凡失联之后,金运激光公司实控人梁伟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再次震动中国商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