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多省决定不再新建大学 泄露人口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国多省决定不再新建大学 泄露人口危机

近期,中国河南、广东、黑龙江等十多个省份相继发布通知,明确不再增设新大学。有学者表示,随着中国人口下降,新出生人口减少,造成生源大幅减缩,现有的大学已供过于求。而中国人口出生率“断崖式下滑”,也让奶粉业者叫苦指去年市场销量与价格持续探底。

更大疫情将到?习近平对防疫公开表态释信号

中共“清零”松绑后,公布的病亡数字一直被国际质疑,世卫组织也多次指出数字被严重低估。1月18日,习近平透过视讯对中国农村的疫情情况表示“担心”,称防疫依然处在“吃劲的时候”。有台湾医学专家警告,中国疫情约4月才会达到高峰。在医疗资源缺乏下,大陆民众恐怕面对的将是一个人间炼狱。

西藏隧道雪崩人车受困已致8死 失踪人数不明

距离中国新年仅剩几天时间,西藏林芝市一公路隧道出口发生雪崩,导致至少8人遇难,失踪人员数量仍不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