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人排隊出國為哪樁?英媒指資本外逃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共避談動態清零 山東最大方艙被群拆

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宣稱所謂「防疫勝利、創造奇蹟」,且閉口不談動態清零,中共的宣傳口號也在百度搜索消失。還有網友爆料,山東最大的方艙醫院群拆了,3個月前才宣布舉債230億元興建,如今一夜蒸發。很多網民質疑為何白白浪費如此巨大的公共資源。陸媒網易新聞也發報導,但文章很快被刪除。

中國人排隊出國 英媒:加劇中國資本外逃

中共三年嚴酷的清零封控政策令各行各業陷入蕭條。2月15日,在中國網路上,「上海人正在排隊出國」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網友熱議是為了旅遊還是移民?英國「經濟學人」指出,中國人在旅遊、求學等動機下,還有一個動機沒說出口:把錢偷偷帶出中國。數以十億計美元正以度假名義外流,資本外逃嚴重惡化。

江西3警察查酒駕被刺身亡 引議論

陸媒2月19日消息,江西萍鄉上栗縣兩名警察和一名輔警在查酒駕時,被一名嫌疑人持刀刺死。話題衝上熱搜。不少網友質疑,為何3名警察無法制伏一個醉漢。

金運激光實控人被捕 中國多家企業高管失聯

近期,中國A股市場持續震盪,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失聯或被當局調查。繼華興資本控股集團董事長包凡失聯之後,金運激光公司實控人梁偉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再次震動中國商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