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油车改装成电车 加州提案给2千美元返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为了鼓励加州居民将燃油汽车改装成电动车,近日,加州参议员提案主张发放2千美元返现,给改装车子的车主。但专家认为,改成电车的成本并不低。

本月初,加州州参议员波顿蒂诺( Anthony Portantino)提出了SB 301提案,主张将燃油汽车改装成电动车的加州居民,若符合条件,将可获得最高2千美元的返现折扣

为了增加加州的零排放车辆,提案将要求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建立零排放售后市场转换项目(ZACP)。

若提案通过,将建立返现规则,由加州环保汽车返现折扣专案(Clean Vehicle Rebate Project)每年拨款200万美元预算支付。

参议员波顿蒂诺表示,油车改装成电车的成本低至14,000美元,远低于全新电车的平均价格66,000美元。

不过,有汽车专家指出,新电车与改装电车之间的价格差距其实相当小。

根据《加州环球报》,汽车顾问克拉克 (Eric Clarke))表示,波顿蒂诺是引用了改装车的最低价,与高端的新电车价格相比。

他认为,随着电车产量的增加和二手电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这样的转换计划可能帮助不大。

目前,SB 301提案正在等待参议院举行听证会。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