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油車改裝成電車 加州提案給2千美元返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為了鼓勵加州居民將燃油汽車改裝成電動車,近日,加州參議員提案主張發放2千美元返現,給改裝車子的車主。但專家認為,改成電車的成本並不低。

本月初,加州州參議員波頓蒂諾( Anthony Portantino)提出了SB 301提案,主張將燃油汽車改裝成電動車的加州居民,若符合條件,將可獲得最高2千美元的返現折扣

為了增加加州的零排放車輛,提案將要求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建立零排放售後市場轉換項目(ZACP)。

若提案通過,將建立返現規則,由加州環保汽車返現折扣專案(Clean Vehicle Rebate Project)每年撥款200萬美元預算支付。

參議員波頓蒂諾表示,油車改裝成電車的成本低至14,000美元,遠低於全新電車的平均價格66,000美元。

不過,有汽車專家指出,新電車與改裝電車之間的價格差距其實相當小。

根據《加州環球報》,汽車顧問克拉克 (Eric Clarke))表示,波頓蒂諾是引用了改裝車的最低價,與高端的新電車價格相比。

他認為,隨著電車產量的增加和二手電車市場的快速增長,這樣的轉換計劃可能幫助不大。

目前,SB 301提案正在等待參議院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