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车价格高昂 今年预估卖出100万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展望2023年的汽车市场电动车依然是关注的焦点。在政府的刺激政策,和厂商推陈出新的帮助下,业内人士预测,2023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在联邦电车税收抵免政策,与多款新车开卖的作用下,汽车市场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预测,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将首次突破100万辆,加上油电混合车,2023年电车总销量将占据市场的25%。

Cox Automotive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Smoke:“虽然美国国税局还没确定所有细节,但是看起来确实会吸引更多批量买家。 事实上,我们看到考虑电动汽车的批量买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三分之二的批量买家表示,他们在考虑2023年购买电动汽车,这个人数高于2021年的43%。”

2022年年初,供应链问题使美国新车库存告急,但到年底,由于较高的利率和新车价格,一部分潜在买家陷入观望。

Jonathan Smoke:“许多消费者,尤其是那些信用较低的消费者,被挤出市场。 因此讽刺的是,这基本上意味着买家人数减少。但是,这部分买家群体更富有,他们的信用更好、选择更多。这强化了一点,卖家可以只销售更高端的配置。 因此,我认为多重因素可能会继续将平均价格推高,高于疫情前的正常水平,此外老实说,所有投入到新车中的劳动力或材料价格也大幅上涨。”

专家也表示,纵观整个市场,新款电动车的价格依然十分昂贵,但多种迹象表明未来有降价的趋势。例如,特斯拉近日一次性降价20%,而通用汽车等制造商也承诺推出更实惠的新车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