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 购买电动车最高抵税$7,50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为了刺激电动汽车的销售,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1月1日起,购买电动汽车的民众,将有可能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带您了解。

从明年1月1日起,民众购买美国制造的电动车税收抵免最高可达7,500美元。

这项新政策来自拜登总统8月签署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效力将持续到2032年,希望刺激电动车销售,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个人如果年收入低于15万美元,或家庭的联合报税低于30万美元,购买新电动车或部分油电混合车时,将最多获得7,500美元的抵免。

若购买二手电动车,税收抵免最高为四千美元,但个人年收入必须低于7.5万美元,或家庭联合报税低于15万元。

抵免条件还包括,电动车必须是北美组装。因此在其它国家生产的起亚、现代和奥迪的几款车型,不符合资格。

另外,新车标价不能超过55,000美元,卡车、SUV和面包车不能超过八万元。二手车售价要低于25,000元。所以部分特斯拉车款也不符合资格。

不过,根据报导,在2023年初,财政部还会拟定更多要求,包括汽车电池矿物的来源地,必须是北美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等。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