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危及胎儿 大量孕妇染疫后胎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9日讯】中国爆发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之后,诱发患者多种疾病。除心肌炎、肝衰竭等症状,近日有大量网友反应,孕期染疫后容易导致胎停

在社交媒体微博上, 不少网友披露,从去年年底完全放开疫情管控以来,疫情在中国各地大爆发,许多怀孕的准妈妈染疫以后,怀孕月份大的往往就紧急进行了剖腹产,月份小的很多就发生了胎停现象,最后不得不进行人工流产。

有网友发帖说,确实有很多医生说,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份流产的人特别多。网络上,怀孕女子相互讲述自己染疫导致胎停的留言更比比皆是。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安徽网友“子衿ul”看到了许多孕妇染疫胎停的留言后发帖说:“我的天,新冠对孕妇的伤害也太可怕了,月份大了的都很多胎停的。还有男的阳了没满3个月就(与妻子)备孕,导致胎儿没有胎心,孕妇只能流产。”

网友“月山红”则写道:“我妹夫新冠后高烧不退,然后输水上了抗生素,医生直接告诉我妹,一年之内不能备孕。”

(网页截图)

所谓停胎,指的是胚胎在母体内生长发育一段时间后,由于各种因素影响而停止发育或死亡的情况。通常来说,胚胎细胞刚开始生长时十分脆弱,在怀孕前期(8-12周内) 容易发生胎停,更多是发生在8周之前。胚胎本身不健康是造成胎停最主要的原因,母体的健康状况发生异常,也会影响胚胎的发育。

据妇科保健专家介绍,发生胎停一般会出现以下5大征兆:1.妊娠反应突然减弱;2.阴道出血;3.下腹有坠痛感;4.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值下降;5.胎心未出现或消失。

胎停发生的7个常见原因则包括:1.胚胎染色体的异常;2. 母体子宫异常(子宫畸形、子宫肌等);3. 母体黄体素不足;4. 母体内分泌代谢异常;5. 母体子宫内感染了细菌、病毒、衣原体等,都可能导致胚胎畸形或死亡,造成胚胎停止发育;6. 母体免疫功能异常;7. 父亲精子异常。

国际知名医学杂志2021年4月下旬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死产、孕妇死亡和异位妊娠增加了将近三分之一。2020年需要紧急护理异位妊娠,也就是子宫外孕的妇女人数,是前一年的6倍。报告还说,受压力和焦虑所苦的妇女人数也显着增加。

参与研究病毒对妇女和怀孕影响的伦敦圣乔治医院妇产科医生阿斯玛·哈利勒教授说,他们收集了40份研究了17个国家的超过600万名妇女的报告,比较了她们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和之前的怀孕结果,得出了以上结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