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仅冲击老人 致命“二次感染”仍未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9日讯】在中国,很多老年人在疫情的冲击下撒手人寰,多地更是因此传出,护工找工作难的现象,如今疫情一波又一波,中共却宣称疫情高峰已过,但专家分析,中国的死亡人数还将继续攀升。

中国进入人口老龄化,保姆、护工市场庞大,但在首都北京,却出现护工失业的现象,原因是疫情导致大量老年人丧生

北京某养老护理公司员工李先生:“不单单北京死,那全国各地哪儿都死老人。我们公司是大公司,全国几十家医院(合作)。我们北京有十来家医院(合作),医院的这些活儿,相对来说比往常要少。”

有网友披露,老家在甘肃农村,当地很多村民都在北京医院做护工,如今却因为需求锐减,纷纷失业,而其他地区,似乎也有类似现象。

河北护工李先生:“现在有活儿吗?都是找工的人。年前老弱病残的没了不少,俺这农村的,现在都上市里头找工作,需要的人少啊。”

河南某人力资源公司员工马女士:“老人这一波的受害人群确实有点多。我们合作的客户35个城市,今年比较少单子的。”

疫情冲击下,对老年人的伤害首当其冲,年轻人则是出现脑炎、白肺等后遗症,甚至导致死亡。病毒学家阎丽梦表示,综合多方信息反馈和分析,疫情在中国较为严峻的原因,包括疫情初发期,病毒载量过高,以及中共长期封城,导致人们免疫力下降等因素。而中国出现的“二次感染”更致命现象,也还没有结束。

病毒学专家阎丽梦:“应该就是第一次感染以后,并没有完全好,中间你以为你的症状消失,实际是它的病毒以某种方式,和你的机体达到一个共存,然后等到它所谓的二次感染,实际上就是这个病毒卷土重来,从你体内再次开始进行一些破坏。北京所谓的这个‘感染峰值已经过去’什么的,它并不代表,民众受到的影响已经完全过去了,已经感染的峰值过去,并不代表治愈的峰值已经到来,所以死亡数字也会不断的增长,所以我觉得,北京政府所谓的‘代价之后,感染已经达到一个普及,然后我们暂时不担心’,这是非常没有人性的说法。这也反映出中共整个政权的这种残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