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危及胎兒 大量孕婦染疫後胎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中國爆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之後,誘發患者多種疾病。除心肌炎、肝衰竭等症狀,近日有大量網友反應,孕期染疫後容易導致胎停

在社交媒體微博上, 不少網友披露,從去年年底完全放開疫情管控以來,疫情在中國各地大爆發,許多懷孕的准媽媽染疫以後,懷孕月份大的往往就緊急進行了剖腹產,月份小的很多就發生了胎停現象,最後不得不進行人工流產。

有網友發帖說,確實有很多醫生說,受疫情影響,今年1月份流產的人特別多。網絡上,懷孕女子相互講述自己染疫導致胎停的留言更比比皆是。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安徽網友「子衿ul」看到了許多孕婦染疫胎停的留言後發帖說:「我的天,新冠對孕婦的傷害也太可怕了,月份大了的都很多胎停的。還有男的陽了沒滿3個月就(與妻子)備孕,導致胎兒沒有胎心,孕婦只能流產。」

網友「月山紅」則寫道:「我妹夫新冠後高燒不退,然後輸水上了抗生素,醫生直接告訴我妹,一年之內不能備孕。」

(網頁截圖)

所謂停胎,指的是胚胎在母體內生長發育一段時間後,由於各種因素影響而停止發育或死亡的情況。通常來說,胚胎細胞剛開始生長時十分脆弱,在懷孕前期(8-12週內) 容易發生胎停,更多是發生在8週之前。胚胎本身不健康是造成胎停最主要的原因,母體的健康狀況發生異常,也會影響胚胎的發育。

據婦科保健專家介紹,發生胎停一般會出現以下5大徵兆:1.妊娠反應突然減弱;2.陰道出血;3.下腹有墜痛感;4.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值下降;5.胎心未出現或消失。

胎停發生的7個常見原因則包括:1.胚胎染色體的異常;2. 母體子宮異常(子宮畸形、子宮肌等);3. 母體黃體素不足;4. 母體內分泌代謝異常;5. 母體子宮內感染了細菌、病毒、衣原體等,都可能導致胚胎畸形或死亡,造成胚胎停止發育;6. 母體免疫功能異常;7. 父親精子異常。

國際知名醫學雜誌2021年4月下旬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死產、孕婦死亡和異位妊娠增加了將近三分之一。2020年需要緊急護理異位妊娠,也就是子宮外孕的婦女人數,是前一年的6倍。報告還說,受壓力和焦慮所苦的婦女人數也顯著增加。

參與研究病毒對婦女和懷孕影響的倫敦聖喬治醫院婦產科醫生阿斯瑪·哈利勒教授說,他們收集了40份研究了17個國家的超過600萬名婦女的報告,比較了她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和之前的懷孕結果,得出了以上結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