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震荡 李铁落马后 女篮前总教练李亚光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3日讯】中国体坛持续震荡,继男足主教练李铁落马后,2月2日,中国女篮前总教练李亚光被查。

2月2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体育局前巡视员李亚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李亚光,1981年进入中国男子篮球队,攻击型后卫,多次参加国际邀请赛、亚洲与世界性重大比赛。退役后,1991年,33岁的他任中国女篮总教练,曾率队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

1994年,李亚光任四川体委副主任,1998年改任重庆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2002年,他当选第七届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2018年8月退休。

目前尚不清楚李亚光因何事落马

去年以来,中国体育界多人被查。

2022年11月,中国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被调查。

今年1月9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被调查。

1月19日,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前秘书长刘奕被调查。

据媒体人冉雄飞透露,李铁被查后,随之波及了接近20余人被带走调查,其中有中超俱乐部老总、有球员、教练波及面非常广。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