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政法委书记被查 落马市长、书记丑闻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1日讯】日前,中共吉林省通化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赵正军被调查。其被查前,他的两个“老领导”也被查,分别是通化市长田玉林和市委书记刘保威。田玉林还曾当庭举报刘保威的贪腐问题。

1月31日,赵正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现年59岁的赵正军,从2001年起就在通化官场任职,历任通化市东昌区委书记、区长;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赵正军落马次日(2月1日),退休6年的吉林市政府前党组成员李洪信也被调查。其历任吉林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桦甸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赵正军被查前,通化市委前副书记、市长田玉林和通化市委书记刘保威先后落马。

2010年至2014年,田玉林任通化市市长,2014年4月被查。

刘保威曾任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2011年至2015年任通化市委书记;2015年4月任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9月被查。

据《北京青年报》时政新闻账号“政知新媒体”报导,田玉林是中共十八大之后,吉林省当时落马的行政级别最高的官员,该案也被当地人称为“吉林省1号案”。2015年5月,田玉林被判处死缓。

田玉林受审时,数次举报时任通化市委书记刘保威。田玉林在开庭前写了举报信,举报刘保威的贪腐问题。

田玉林的举报信指,刘保威曾于2012年决定停建通化江南客运站工程,并将该地低价转让其友人,个人从中收受贿赂。此外,企业摘牌资金还由通化拆迁办藉资。田玉林还举报说,刘保威侵吞国有资产、操纵股票等问题。

但当时刘保威未受影响,直到两年后的2017年9月才被查。

此外,赵正军任通化市政法委书记期间,通化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纪凯平和通化市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洪涛也被查。

纪凯平于2007年8月至2016年1月任通化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21年10月被查。姜洪涛则在2019年4月被查。

与赵正军一样,纪凯平任通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期间,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追查国际指出,自1999年7月以来,吉林省通化市公、检、法、司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致死。

追查国际发出的《追查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法院对杨静、张景和、孙群英等6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的责任人的通告》《追查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孙群英的责任人的通告》《追查吉林省通化市迫害法轮功学员曹淑莲的责任人的通告》,赵正军均被列入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据明慧网2021年10月30日报导,自2011年8月任通化市主管政法工作的副市长以来,纪凯平是当地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的推手、操纵者。他任职通化市公安局长长达8年,任副市长达4年,对通化市法轮功学员犯下累累罪行。(相关链接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