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前政法高官黎海滨落马 至少21次被国际追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2月2日,中共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前党组书记、厅长黎海滨被调查。 黎海滨曾任吉林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等职,因迫害法轮功至少有21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黎海滨,从2000年9月,任吉林省公安厅法制处副处长;公安厅青少年犯罪研究所所长;公安厅正处长级干部(2006年4月至2007年7月下派白城市公安局任副局长);公安厅法制处(行政审批办)处长(主任)。

2009年4月起,黎海滨任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8年10月,任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2022年2月起,任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

2022年5月7日,黎海滨被免去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职务。

中共官方通报称,黎海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但没有提及其具体落马原因。

黎海滨任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等职期间,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多次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海外明慧网也对其多次点名。

追查国际指出,自1999年7月以来,吉林省吉林市公、检、法、司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

追查国际发出的《追查吉林省吉林市迫害法轮功学员刘桂芹的责任人的通告》《追查吉林省吉林市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杨桂霞、沈淑芳、李世刚等的责任人的通告》《追查吉林省吉林市迫害法轮功学员王茵的责任人的通告》《追查吉林省吉林市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张晓霈、黎海滨等的通告》等21个通告中,黎海滨均被列入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追查国际网站截图)

除黎海滨外,近日,吉林省有多名官员落马。

1月31日,吉林省通化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赵正军被调查。赵正军曾因迫害法轮功,多次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2月1日,退休6年的吉林市政府前党组成员李洪信被调查。其历任吉林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桦甸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