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壇震盪 李鐵落馬後 女籃前總教練李亞光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中國體壇持續震盪,繼男足主教練李鐵落馬後,2月2日,中國女籃前總教練李亞光被查。

2月2日,重慶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重慶市體育局前巡視員李亞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李亞光,1981年進入中國男子籃球隊,攻擊型後衛,多次參加國際邀請賽、亞洲與世界性重大比賽。退役後,1991年,33歲的他任中國女籃總教練,曾率隊獲得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亞軍。

1994年,李亞光任四川體委副主任,1998年改任重慶市體育局常務副局長。2002年,他當選第七屆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2018年8月退休。

目前尚不清楚李亞光因何事落馬

去年以來,中國體育界多人被查。

2022年11月,中國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被調查。

今年1月9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被調查。

1月19日,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前祕書長劉奕被調查。

據媒體人冉雄飛透露,李鐵被查後,隨之波及了接近20餘人被帶走調查,其中有中超俱樂部老總、有球員、教練波及面非常廣。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