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获“安全标杆” 三门峡气化厂爆炸致30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中国大陆各地爆炸事故频发。日前,刚刚获得省级安全标杆称号的河南三门峡地区,一家煤气工厂就发生了严重爆炸,造成至少30死伤,工厂周边的民居、车辆受损,还有附近民众被炸碎的玻璃割伤等。

7月20日,河南三门峡官方通报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情况。截至20日下午5时半,确认死亡12人、3具失联遗体正确认身份,15人重伤。

搜索人员当天傍晚寻获最后3名失踪者遗体,目前正在确认身份。

这起气化厂爆炸事故威力强大,网络视频显示,爆炸产生了巨大蘑菇云,覆盖周边大片区域。爆炸还造成周边房屋门窗严重受损,一些民众受伤被送往医院。

义马气化厂家属区经营电脑店的王先生介绍说,家属区距离工厂不到一公里,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店里,以为楼上煤气罐爆炸了,天花板吊顶被震落,三楼、四楼、五楼玻璃也都震碎了。两三公里以内,门窗都破坏了不少。

王先生对《美国之音》说,听说受伤的人都是玻璃掉了以后割伤了、刮伤的,有上百人了吧。有些离工厂近的震的比较厉害,房顶都弄坏了,人都没处住,都在亲戚、朋友家借住。

据报导,100公尺外的家具城所有门窗遭震毁,一名3岁女童当场鼻孔出血,周边3公里范围的民居,都有玻璃窗被震碎,也有房屋倒塌、有人被埋。

中共官媒称,涉事的义马气化厂隶属于河南煤气集团,事故发生前的10天,即7月9日,义马气化厂刚被评为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级标杆企业”。

报导引述义马气化厂的一名工人表示,爆炸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压力高把设备冲开,二是,可燃气体与设备摩擦产生的火花接触。

香港媒体报导说,发生爆炸的义马气化厂,此前因环保、安全等问题多次被处罚。

大陆各地爆炸火灾事故频发

近年来,中国各地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频发。5月27日,河南开封市泰德化工公司污水处理车间发生爆炸,至少造成一死一伤。

4月13日,江苏丹阳开发区一企业发生火灾,现场滚滚黑烟升半空。官媒称,现场一人被烧伤。这是近20多天之内,仅江苏省一地,发生的第5起爆炸、火灾事故。

4月10日上午,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园区内一间公司的仓库发生自燃,滚滚黑烟遮蔽了半个天空;4月3日晚,江苏省泰兴市中丹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污水车间废水储罐发生火灾事故。

3月31日,江苏省昆山市综合保税区内的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燃爆事故,造成7死5伤。

3月21日,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发生大爆炸,官媒称,共造成近700人伤亡,其中至少78人死亡。

3月29日晚山东青州市发生工厂爆炸,至少5人丧生,3人受伤;3月25日,山东烟台招远市发生化工厂爆炸,造成1死4伤;3月23日,云南大理发生天然气爆炸,致3死5伤。

有评论认为,大陆各地爆炸、起火等灾难频发,很多都是中共官商勾结造成的。如江苏大爆炸,中共官媒也承认,地方当局对企业的安全隐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糊弄过去”。

有分析指出,中共政府对安全生产的政策主要是不出事、不出人命。官商勾结、官员懒政、互相推卸责任比比皆是,形成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