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又地震 谷歌全球大裁员1.2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周五(1月20日)突然宣布将进行12,000人的大裁员。硅谷的裁员风暴刮得越发猛烈。

字母表公司12,000人的裁员计划,大约占到全公司员工的6%,横跨多个部门,其中招聘部门以及非核心业务受影响最大。

首席执行官皮柴(Sundar Pichai)在给员工的电邮中说,过去两年,公司在市场增长的情况下进行了扩招,但现在的经济现实有变化,不得不裁员。他表示,自己为裁员决定负全部责任。

这虽然是字母表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轮裁员行动,但也并没有完全超出市场的预料。

Argus Research高级证券分析师Joseph Bonner:“这不是什么大意外,这和整个科技行业的步调是一致的。”

目前,硅谷大科技公司正在掀起一股猛烈的裁员潮。本周微软公司宣布裁员1万人,应对全球经济放缓。亚马逊也在周三(18日)开启了1.8万人的裁员计划。

根据裁员信息网站Layoff.fyi的统计,美国科技界去年已经裁减了19.5万个工作岗位。

Argus Research高级证券分析师 Joseph Bonner:“他们(谷歌)在疫情期间过度扩张了,这也是其他公司进行裁员的原因。另外,现在宏观经济有很大不确定性,尤其是数字广告(下降),而这是字母表和谷歌的命脉。”

目前市场还无法断定科技界的未来前景。不过有分析师表示,裁员行动会使这些公司在短期内缩减成本,有利于提升利润。

在宣布裁员计划后,字母表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升4.5%,至97.24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