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级高官刘华秋病亡 中共党媒迟报近两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中央外事办)前主任、正部级高官刘华秋于去年11月在北京去世。不过,中共喉舌直到今天(1月12日)才正式报导此消息。

中共喉舌新华社12日报导,中共党员、前中央外事办主任(正部长级)、前中央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华秋,因病于2022年11月18日在北京去世,终年83岁。

刘华秋去世的消息,大陆澎湃新闻曾在去年11月22日报导过。不过,中共喉舌今天才正式发布消息,离刘华秋去世已过去近两个月。

中国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飙升。近期,中共退休高官、官员及各界专家名人密集死亡,他们绝大多数是中共党员或追随中共之人。

1月2日,中共中组部前副部长、前中顾委委员、秘书长、黑龙江前省委书记李力安在北京去世。

1月1日,中共前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长朱祖寿染疫在北京病亡。

2022年12月9日,中共全国文联前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占祥,因病在北京去世,终年87岁。中共官媒直到本月2日才正式发消息。有官员发悼文提到高占祥生前换了多个器官。

2022年12月19日,中共国家体委前副主任刘吉因病在北京去世。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去年12月19日报导,一名北京政法系统官员透露,北京疫情早在中共二十大期间已经爆发,北京医院院内感染就已非常严重,当局一直隐瞒。到12月初完全失控,大量退休高官死亡,当局才“放开”防疫。

自由亚洲电台今年1月5日报导,原中国政法大学教师、人权律师滕彪从中共外交部内部人士处获悉,外交部“老干部”已死了六十多人。

日前,网传中共外交部人员的一篇帖文也描述了类似情况。帖文中称,从外交部医务室得知,截至去年12月25日,北京市海淀、方庄、雅园和潘家园等四个外交部小区共死亡52人。

这52人包括住在这四个小区的外交部(退休)官员及其家属。从25日算起,如今又过去多日,估计死亡总数已大幅增加。

帖文中也透露中共外交部副部级退休官员武韬和一名前大使染疫病重,还提及外交部老干部局已经完全“躺平”,让染疫的退休官员“自生自灭”等等。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