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级老人任桂兰去世 疫情下军中高官接连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中共原成都军区司令梁兴初的妻子、军级退休高干任桂兰1月8日病亡。自从近期中国疫情爆发以来,已有大批中共官员及各届名人接连病亡,其中不乏军中退休高官。

任桂兰治丧办公室讣告显示,梁兴初夫人任桂兰“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8日下午在军方301医院去世。

资料显示,任桂兰1930年出生,1946年国共战争期间加入中共军队。曾在广州中山大学学医五年,后来在部队担任军医,为中共军级离休高干。

任桂兰是中共已故中将梁兴初的第二任妻子。梁兴初1913年生于江西,1930年参加中共红军,1948年9月参加林彪领导的辽沈战役,1950年率第38军参加朝鲜战争。

1954年,梁兴初任海南军区司令、广州军区副司令,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67年任成都军区司令等职。1971年林彪叛逃事件后,梁兴初受到牵连,被下放到山西劳动改造长达八年。回到北京后,于1985年病世。

疫情爆发 军中退休高官密集去世

自从本次疫情爆发以来,已经有大批中共官员及专家、名人密集去世,最近去世的军中退休高官就有多人,包括:

2022年12月30日,中共原副总参谋长李景上将,在北京301医院去世;同一天,中共已故上将萧华的妻子、原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王新兰病亡;

2022年12月27日,中共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副师职离休官员、原空军第13航校顾问施光礼病亡。

2022年12月9日,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司令员刘双全,在乌鲁木齐病亡。

此外,《德州日报》1月4日报导,中共上将、原济南军区政委、党委书记宋清渭,因病于2022年12月27日在960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去世,终年94岁。

同样在上月末,大陆多个网易账号发出消息称,中共坦克十二师老师长、青海省军区前司令员季占斌,2022年12月24日下午因心源性猝死,终年91岁。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多数是中共党员,而且是军中高级退休官员,享受高级的退休及医疗待遇,但在这次疫情中接连死亡,而官方讣告普遍称为“因病医治无效”,但舆论普遍质疑他们的死与疫情有关。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