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买Paxlovid 民怨沸腾 专家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中共拒绝将美国辉瑞的抗疫“特效药Paxlovid纳入医保,中国民众免费取得药物的愿望落空,民怨沸腾。

中共官方宣称,不把Paxlovid纳入医保的理由是,辉瑞“要价太高”。不过,据大陆媒体报导,辉瑞已答应将售价从2000元人民币,降到了600元,但中共还是漫天杀价,超过了辉瑞的可承受范围。

辉瑞的首席执行官(CEO)艾伯乐(Albert Bourla)随后也证实,中共出价比大多数中低收入国家还低,他说:“他们(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不认为他们(中共官方)应该支付比萨尔瓦多更低的价格。”

当局嫌贵,拒绝辉瑞特效药,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来骂声一片。网民纷纷斥责,中共三年“清零”,浪费了巨额资金,如今却不愿意花花钱救命。还有民众感叹:难道中国老百姓的命还不值600块钱吗?

北京市民郑华(化名):“辉瑞要的不高,要六百多块钱吧。网上登了,微信群传,说他们只给人家二百块钱。谈不下来,人就走了。老百姓就说了,中国老百姓还不值六百块钱吗? ”

1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发文说,在美国,官方专门推出网站,提供检测和获取抗疫药物的信息,凡是检测阳性的民众,都可以到附近药房或诊所,免费获取Paxlovid等新药。这更加激起中国民众对北京当局的不满。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则警告,相较于Paxlovid有效降低89%的住院与死亡风险,中共推出国产的口服药阿兹夫定,可能将激发病毒株突变,人为制造更严重灾难。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中国人应该担心的不是(辉瑞)Paxlovid,最应该担心的是阿兹夫定,就是现在中共官方推的、国产的口服药。实际上这个药本来是针对爱滋病毒(HIV)的,它有这个致癌的毒性、遗传的毒性、生殖的毒性,人们吃了以后呢,对肝功能、肾功能也影响非常大。所以这个药本身是非常毒的,而且这个药呢,实际上跟辉瑞的Paxlovid比起来呢,它的这个效力,实际上差了至少100倍左右。”

“艾滋病的药物,大家都知道是鸡尾酒疗法,它不是单一的药物。这个药物去年获得国内药监局的批准,说可以用来治疗艾滋病的时候,它不是单一的药物,它是跟其它两个药物一起推出来的。现在你把这个药物单独拿来针对新冠,那么带来严重的问题就是这个药物一定会激发病毒的突变,所以当大面积的人吃这个药物的时候,你在进一步的激发这个病毒的突变。所以下面出来的这个病毒变成什么样,你根本就不知道!而且很可能是朝致病性更严重的方向变。所以这是更可怕的,这就是人为的在这个灾难上面,再制造更严重的灾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