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赵立坚被贬职 中共医保弃辉瑞挨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7日,京港台时间1月8日。

今天焦点:赵立坚被变相贬职,老婆惹祸?中国医保弃辉瑞Paxlovid,挨骂!中国爱滋病药改治新冠,专家惊讶;马云失蚂蚁集团控制权。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9日)被宣布调任边境和海洋事务司副司长。战狼摇身一变,成巡海夜叉,都是老婆惹的祸?

中国医保称辉瑞Paxlovid价格太贵,未进医保,遭民众诟病!中国爱滋病药物阿兹夫定成治新冠“神药”,众专家惊讶。

蚂蚁集团称马云放弃了控制权。“国家安全”是什么鬼?

赵立坚战狼变巡海夜叉 老婆炫官惹祸?

今天在网上引发巨大关注的一个新闻,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宣布调职,从新闻司副司长一职,调任边境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这也意味着,他将不再担任发言人的职务。

其实,从去年12月2日开始,赵立坚就不再主持例行记者招待会,均由汪文斌和毛宁出面。也就是说,消失已38天了,现在更是一切成为往事。

这件事,在网上引发几种完全不同的意见,一种是小粉红,为他曾经的战狼行为叫好,认为他该歇歇了;一种在分析这是升职还是降职;还有一种,直接表达个人情感,比如微博大V@孔二狗 说“18年后,还是一条好汉,一路走好”。

边境与海洋事务司是什么东东呢?根据外交部网站,主要职责:拟订陆地、海洋边界相关外交政策,指导协调海洋对外工作;承担与邻国陆地边界划界、勘界和联合检查等管理工作;处理有关边界涉外事务及领土、地图、地名等涉外案件;承担海洋划界、共同开发等相关外交谈判工作。

因此,有人说,赵立坚这下子管的多了,可以在海洋大展身手了,也有人调侃“战狼改行,变成巡海夜叉了”。微博超级大V凤凰卫视的前记者秦枫,则在微博上说:“边境与海洋事务司才是真正的吵架司呢……赵立坚去挺合适[哈哈]​。”

说起这个秦枫,很有来头,中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是秦枫的姑父,秦枫曾经在中共两会上两手抓住李肇星的西装提问,还曾经遭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开怼,称秦枫以为家里是高干就随手欺负人,还说“我就喜欢打有来头有背景的婊子!”

谈了这么多,赵立坚到底是升还是降了呢?我认为他是被贬职。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他老婆带来的,另一个,我发现很多人没讨论,就是中共刚刚调整了政策,赵战狼需要退出历史舞台。

为什么说是降职呢?因为,新闻司在中共外交部的地位不容质疑,发言人更代表“大国”唇枪舌战,在任何国家都是重要职务。原来的发言人华春莹现在是新闻司司长、外交部长助理,是副部级;喜欢皱眉头的耿爽,现在是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衔),都先后升职。而赵立坚,在50岁时,由一个大部门的副司长调任一个小部门的副司长,看着平调,实际还是降了。

其实,早在媒体公开报导之前, 赵立坚要被内部宣布调职,“疑似因老婆微博发言被处罚流放养老”。

赵立坚的老婆这段时间在网络是出了名了,主要有几件事:

第一,她在个人微博@大聪和臭丫头上,经常对美国开骂、分享“斗争”经验,比如曾说“感谢马斯克把我的推特账户解封,可是原来的推文都清零了。一定是我的发声让漂亮国很疼痛,敌人的恨意让我倍感骄傲。”这当然会让一批小粉红高兴来了一个狼嫂,但也因此让一些网民将平日对“战狼发言人”的不满,转变为对赵太太的“恶意围观”。

作为官员家属,高调抛头露面我认为不是很明智的作法。不过,大环境如果不变或没有后来的事,本来赵太太可以夫唱妇随,开心做狼嫂的。

第二,狼嫂分享的一些经历明显有悖人性和逻辑,产生了低级红高级黑的效果,被网民集体嘲笑。例如,当她父亲住进ICU并被两次下达病危通知时,她仍然选择配合当局防疫而主动取消探亲行程。这让很多人不满,而一不小心,大家就挖出来,原来狼嫂本人作为高官家属,其实并未受到太多“清零”政策的影响,她几乎活在一个多姿多彩的平行世界中。她可以四处游玩,更重要的是,有好长一段时间,和孩子生活在充满病毒的资本主义德国,在大量悠闲的生活图片上方,赵太还恣意地说“平淡而真实的生活”。

由于网友深挖,赵太太将德国的美好生活删除。但仍有很多网友调侃,比如“今天最好笑的事情:赵立坚老婆说疫情可怕大家要团结相信政府相信党不要被利用了。评论:这么危险怎么不把你在德国的男宝接回来隔离啊?”

第三,在赵立坚消失的那段时间,赵太透露出赵发言人被病毒找上门了。12月19日,她还公开在微博抱怨赵立坚发烧一周,买不到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这样的发言,一度吓坏了无数小粉红,他们认为她这是给党抹黑,还有人认为,外交部有医务机构,不可能缺药,赵太这样说有欺诈嫌疑。赵太被迫删帖。但第二天,她又称受邻居恩惠,得到4粒退烧药。

不得不说,赵太的脑回路挺新奇的,炫富、炫官、炫自己的战狼风格,其实都不合适。为什么呢?中共官场的为官之道,就是要懂得低调、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话叫“闷声发大财”,否则很容易被党内外的对手盯上,很麻烦:一方面,言多必失,另一方面,“党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谁知什么时候就犯错误了?赵立坚作为发言人,可以说是履行职务,但赵太亦步亦趋,就容易犯错。

咱们举例来说,清零和解封,说早一天,说晚一天,普通人就可能坐牢去了,对吧?

这么无脑的太太,长期这么高调,不断惹事儿,副司长赵立坚居然不懂教育她删号、销声,很明显是政治意识太淡漠。难怪被盯上、被清算。

但是,我刚刚也讲了,赵立坚被贬职,受老婆连累只是部分原因,其实还有一大原因,那就是大环境变了!从去年11月份,习近平结束近3年的闭关走出国门,我就说过,随着经济不行、外交碰壁、国际围堵加剧,习近平想华丽转身,改战狼风格成“绵羊”外交,特别要和美国搞好关系。

熟读历史的人都知道,当主子华丽转身的时候,赵立坚这样奉旨发疯、当“战狼”的人,就容易像那些酷吏一样,被当作夜壶,给丢了!

大家可能也都注意到了,最近一个多月,王毅、毛宁、汪文斌的发言风格都在进行调整,变得柔和不少。这就是大环境。

然而,赵立坚毕竟是给党立下汗马功劳的,特别是在2020年病毒传遍世界之后,甩锅给美国等等,还因此在中国的网民眼中成了一号人物,如果党直接抛弃,难免说不过去,所以,就“平调”呗!

当然,对赵立坚离职,也有人有一个非常大胆的猜测:他可能因为病毒身体严重受损。如果直接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这个职位长期“消失”,这让党太没面子,所以,先调离,以后再说。

辉瑞Paxlovid未进医保 HIV新药“惊艳”专家

中国周日另一个最新消息,也让网络沸腾,国家医保局发布消息,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工作正式结束。倍受中国民众期待的抗病毒药物、美国辉瑞公司的Paxlovid,因报价高,医保谈判未能成功。而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经谈判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对此,中国民众什么反应呢?大致分成三类,一类是认为辉瑞心黑,国家尽力了,我们还是有药使用的,那就多生产其它的吧;一类是,认为不入医保没有关系,“但是希望尽快让需要的人买到!”第三类,认为当局在关键时刻,作为仆人舍不得为主人花钱,还好意思鼓吹什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都是骗人的。因为即使不进医保,高官们还可以免费使用。唯一吃亏的,就是普通韭菜而已。

那么,辉瑞是不是黑心要高价呢?还真不是。

有媒体爆料,辉瑞中国区副总裁、市场准入负责人钱云与医保局谈了约5个小时,离开时表情凝重。现场消息流出Paxlovid降到人民币700元一盒。有网友说:辉瑞药品从人民币2,980元到2,300,再到700元,此次降价幅度较大,说明辉瑞药厂并无乘人之危。

路透社等外媒报导,辉瑞在2022年初给中国2,300元一盒的基础上,将药价又降低了62%。而此前,辉瑞公司卖给美国政府的采购价为530美元/盒,折合人民币约3,700元。卖给其它国家的同样高达500~700美元。

这些是我们很多人知道的。但是,业内人士或知情人士,也透露了更多内幕,甚至黑幕:

医疗界业内人士王小姐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此次与辉瑞药厂谈不拢,涉及国内生产阿兹夫定药片的药厂利益之争。她还说,与辉瑞谈过好几轮了,中国政府的条件是辉瑞的配方必须公开。

了解医保系统的学者张广生则说,此次与辉瑞的谈判只是走形式:“如果便宜他们也不买,医保局也黑,医保局以前在谈判上的事情多了,他们要签协议往往便宜的签不下来,贵的反而能签下来。他们不是说给政府省钱的问题。他们想的是怎么样能够从老百姓兜里多掏点钱。”

张广生还举例说,一个心脏支架最贵时四万元,手术费一万,现在仅数百元人民币。进口很便宜,高价是医疗系统的权贵们抬起来的。

我从国内知情人那边得到的消息,也和这些相互印证:第一,生产阿兹夫定的河南真实生物做政府公关,都做到中共政治局常委那边去了,这样“把美国药挤掉,把印度仿制药黑掉,河南药就可以放心卖了”;第二个消息,是美国给了中国五个公司生产的名额,说是最快要年底。

当然,政府公关成功,是因为他们敏锐地抓住了中南海的一个痛点,中共要展现国产方案救命。

至于美国药到年底能不能发挥作用,这个很难说。1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称全省感染已经接近90%。

那么,既然像学者张广生说的,和辉瑞谈判只是走形式,什么意思呢?我认为,中共当局是出于政治需要,来演一出戏。一方面显示党重视民众健康,另一方面,则可以事后抹黑辉瑞和Paxlovid。

事实上,在中国对多地医院投入Paxlovid应对全国感染潮的同时,中国网络“爱国大V”和亲政府的博主们,掀起了一场针对Paxlovid和辉瑞的舆论战。而虚假信息和阴谋论的最初来源,就是中共官媒!

当然,很多人可能说了,秦老师你不用担心,中国现在不是有阿兹夫定嘛?如果那个管用,不也挺好嘛?还便宜!

问题恰恰在这里,“如果管用”。很多人这几天可能在网上看到了,有一些医生和学者,这几天在质疑阿兹夫定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北市医学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发布的“医学警讯”,可以清晰地看出阿兹夫定和辉瑞的Paxlovid的区别:

前者,用于治疗“普通型”成人患者,后者适用人群是预防那些“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至中度”患者。辉瑞的药列出了一大堆保护对象,也就是那些可能“进展为重症COVID-19的高风险因素”包括高龄(≥65)岁,还有一大堆慢性病。而阿兹夫定,则“老年患者:尚未对老年患者进行研究”,“儿童患者:尚未对儿童患者进行研究”。

也就是说,阿兹夫定只适用于相对健康的成年人,对最需要保护的老年人,对不起,没有研究!

有网友很生气:“进展为重症大部分是中老年65岁以上的患者,给18—65岁的这部分能自限性康复的人群用一个遗传毒性生殖毒性阳性的药物合适吗?伤天害理啊!!!!”

很多观众朋友可能是医学迷,我在这里推荐讲解阿兹夫定的三个很棒的视频,一个是美国华人执业医生的科普频道“医痴的木头屋”,他的那期“阿兹夫定巴西临床的结果解读。我为什么无语了!”以及最新的比较Paxlovid与阿兹夫定的视频,值得看看;另一个是新唐人“健康1+1”的访谈,美国的病毒专家、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博士,那期“XBB变种会让疫情出现逆转?新产品上市受热捧;三组生化实验,最新结果报告?”

他们两个说的大概意思,我简单汇总了一下,包括:

1. 至今河南真实生物没有科学数据公布,只是在香港上市公司的新闻稿里有一个非常模糊的信息,而试验人数多少人呢?不到1,000人!对于要这么大面积使用的一个药物,这非常可怕。
2. 阿兹夫定药是罗氏的专利,本来是用来治疗爱滋病的,但发现副作用大没有使用,卖给了一家美国公司,后者也没最终使用,去年专利到期,而中国恰恰是去年批准。
3. 阿兹夫定的三项毒性实验,都是阳性,Paxlovid三个实验都是阴性。什么意思呢?阿兹夫定“具有致癌、致畸、致突变、生殖毒性、免疫系统、骨髓和消化系统有毒性”,这也是董宇红博士查询之后给我的结论。

当然,我必须说明,任何一款药物都不能过于神化,任何一个药物也都可能有副作用,Paxlovid也是如此。但是,中国的阿兹夫定的试验和上市,是不是也太儿戏了?!

更详细的内容,观众朋友们可以自己去看,他们都从医学和数据等角度进行了分析,很严谨。

马云失蚂蚁控制权 “国家安全”是什么鬼?

这几天,关于马云有一个大新闻,是他放弃了蚂蚁集团控制权,在新的架构后,马云间接的股权大幅跌至约6.2%,而之前,马云与3位一致行动人(井贤栋、胡晓明及蒋芳),通过100%控股杭州云铂投资,控制了两大员工持股平台(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进而间接控制蚂蚁集团53.46%的股权。马云持有杭州云铂投资34%的股权,因此马云是蚂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官方说马云自己放弃,但大家都懂是“被放弃”,对吧?这个咱不多说。

我今天为什么想谈这个话题呢?因为有人说,马云是白手套,靠江派发家,而且因为涉及了金融,所以,他才被整肃,意思是有点活该呗。

对这个观点,我无法苟同,原因很简单:

第一,你告诉我,在中国做生意的,谁没有官方背景和后台?没有他们能够做大、能够活下去吗?有一个人没有,孙大午,所以他被中共整惨了!

不去指责中共暴政,却那么苛刻地要求一个私营企业,我认为不公平!

第二,马云是在过程中,确实获得了一些官员的帮助,但我是从2000年开始关注阿里,它从一个跨国贸易的B-B电商,开始做B-C消费者平台,再做移动支付,过程中没有获得垄断性的支持。特别是支付宝做移动支付,当时有很多公司,包括中共央行,都投入很多人力、物力甚至政府权力,但都没有成功,后来只有微信靠社交媒体的先成功才做了起来,其它即使活着也很小。所以,马云的成功主要是商业的成功,这和那些纯粹靠垄断权力发家的房地产商或矿老板等,根本不能同日而语!不能简单视为不劳而获的白手套。

第三,说他动了“国家”才能做的领域金融,所以活该?我觉得很无语。哪怕稍微有点常识,都知道,蚂蚁的金融业务,是靠电子商业生态、移动支付的便利、技术成熟,才做起来的,这和那些靠着中共的保护,存贷利息差以及垄断性发展的国有银行,也不可同日而语。

另外,大家看看美国等主要国家,哪个国家是大银行、金融数据都完全掌握在政府手里?美国的四大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集团、花旗集团都是私营企业,美国的三大征信公司,也都是私营企业,甚至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也带有私营性质!我们也没见美国政府眼红了,非得让国有企业入股,还非得拆散他们的控制权。

当然,美国政府不是完全做甩手掌柜,让这些公司危害国家安全或民众利益。美国政府靠什么来做呢?靠法律、靠监管!

所以,我认为,中共就因为马云说了一句狂话,“中国金融没有系统性风险,因为中国的金融没有系统”,就反反复复折腾阿里集团,反反复复折腾马云,实在谈不上依法治国,更谈不上“国家安全”。说白了,当局不过是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实践党的淫威,他们真正在乎的,也根本不是中国的国家安全或人民的利益,而只是中共的“统治安全”罢了!

《华尔街日报》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实质:马云代价最高昂的商业教训:中国只有一位领导人。

好了,请大家继续关注《秦鹏观察》,记得点赞、订阅、转发,谢谢大家,我们明天见。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