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新冠药未纳入中国医保 黑市价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辉瑞公司的抗中共病毒口服药“帕昔洛韦”,近日因为中共与该公司谈判失败,无法纳入中国医保,在黑市的价格,则是已经炒到一盒5万元人民币。

1月8日,中共国家医保局对外发布消息称,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结束。由于辉瑞公司报价太高,帕昔洛韦未能纳入医保药物目录,医保单位将对这款药品支付到今年3月底,从4月1日起将由患者自费。

世界卫组织去年4月强烈推荐辉瑞帕昔洛韦,用于住院风险最高的轻度和中度患者,声称感染者接受这种药物治疗后,住院风险可降低85%。

而在中共官方诊疗方案中,帕昔洛韦和国产小分子药物阿兹夫定,都是受推荐的抗病毒治疗药物。

去年12月放开管控后,疫情在中国雪崩式爆发,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飙升,同时发生严重医疗资源挤兑,一直未见缓解。“澎湃新闻”日前报导,上海多家三甲医院对帕昔洛韦严格控制,时而断供。

辉瑞帕昔洛韦是处方药,需要医生开具,目前主要供给各地医院。网上医院不出售。人们从黑市“黄牛”手中买到的帕昔洛韦,价格甚至高达一盒5万元,而在医院的价格是1890元。

有网友发推文说:“老百姓并不奢求辉瑞特效药进不进医保,关键是可以买的到。有大量重症患者,在没有病床,没有特效药的状况下死去。老百姓甚至连普通感冒、退烧药都买不到。”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先生:“中国的很多的产品的短缺,包括药品的短缺,政府要是管控哪一块,哪一块就会出现短缺。因为政府一旦管控,就会权力寻租,有权力的人就会把这些物资囤积起来,那市场上拿不到货,价格就必然一波一波地炒。”

记者联系了几家北京药店,对方回应,连免疫球蛋白都没有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