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比命贵”辉瑞特效药 不被纳入医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下面来关注中国疫情的最新情况。1月8日,中共国家医保局宣称,不会将辉瑞公司的抗中共病毒口服药“帕昔洛韦”(Paxlovid)纳入医保,而谈判失败的原因是药品的“报价高”,但据悉,辉瑞在与中共谈判后,要价降幅高达62%,一盒为700元人民币。

网友则是斥责中共“钱比命贵”,不顾百姓死活。

江苏泰兴逝者家属陈军:“另一个小舅舅又是感染阳性,白肺,我自己的岳父同样是重症,白肺60%,岳母感染阳性,失去味觉,腹痛拉肚子,是怎么造成这么一个灾难?他们在感染第一时间没有救治,没有药,很可怕,没有检测。”

Paxlovid被认为可以大幅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一项临床试验发现,该药物可以使高危患者的住院率降低约90%。

不过虽然中共去年2月,批准Paxlovid进口使用,患者获得医院的处方后即可购买,但却始终一药难求,在黑市的价格甚至被炒到了一盒5万元。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先生:“政府要是管控哪一块,哪一块就会出现短缺。因为政府一旦管控,有权力的人就会把这些物资囤积起来,那市场上拿不到货,价格就必然一波一波地炒。”

另外,河南当局1月9日公布数据,该省9936万人口,染疫人数占89%(城市89.1%,农村88.9%),意味着河南省有超过8850万人染疫,远超中共通报的全国感染病例,再度证实中共数据造假。

在人口118万的江苏省泰兴市,当地居民透露,死者众多,但在中共的掩盖下,真实死因被抹去,人们死的不明不白。

陈军:“我二舅26、27号被感染之后是重症,29日死亡,过去每一具尸体都有铁架子车可以拉,现在全是丢弃在地上,死亡率很大很大,(死亡人数)可以说是永远的一个谜,被死的无缘无故,连数字都不是了。死亡证明当地医院拒绝写明,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医生直言不讳直接讲不能写。基层的官员他只想保住自己的乌纱帽,说白了就是草菅人命,这是一个人为的灾难。”

专家指出,国外普遍的做法是,努力将感染曲线拉平,而中共为了快速过峰,选择让感染人数激增,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和死亡。

美国华裔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 来源自VOA):“在美国,冤死案是可以起诉的。这些难以计数、无意义的死亡,都是可预防的,只要中共愿意,就能迅速行动。”

如今中共大开国门,不少受够折磨的百姓,抓紧逃离,北京办理护照服务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外,再次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