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领导人峰会 聚焦经济 安全及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日(1月8日)首次到访墨西哥,参加本周召开的北美领导人峰会。预计移民、经济和毒品问题将是本届峰会的焦点议程。

周日晚上,美国总统拜登乘坐专机抵达墨西哥城,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到机场迎接。这是拜登上任以来,首次出访墨西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9日)也抵达墨西哥。周二(10日),三国领导人将举行北美领导人峰会

移民、经济和安全,将是本届峰会聚焦的三大议题。

拜登上周宣布了新的移民政策,称将对来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的非法移民加大驱逐力度。

而墨西哥预计会在峰会中,继续呼吁美国增加对中美洲的投资。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因为人们移民是因为贫穷的处境。如果我们想减少移民,就应该加大投资。”

另外,白宫表示,拜登还将争取与墨西哥加强合作,打击毒品,尤其是鸦片类药物芬太尼的走私。

墨西哥上周抓捕了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在拜登到访前表现出积极的配合姿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