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界墙联邦不续盖 德州州长自己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美国德州共和党籍州长阿博特证实,德州已经自己出资继续修建边境墙,部分已完成工程公开亮相。

周六(12月18号),阿博特州长(Greg Abbott)在边界举办记者会,向外界公开已经完工的一段位于里奥格兰德市(Rio Grande)的边境围墙。

事后,德州政府发布声明说,“今天,不仅代表着德克萨斯州完成边境墙的第一阶段,而且也是我们打击非法移民、阻止毒品和人员走私以及保持我们社区安全的努力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州长阿博特表示,联邦当局拒绝执行国会通过的确保边境安全和执行移民法的法律,而德州正在加紧履行本属于联邦政府的职责。

美国上一届政府,打击非法移民入境,大力推动在美墨边境筑墙。因德州与墨西哥边境接壤,偷渡问题严重,当初州长阿博特相当支持前任政府的美墨边境围墙计划。但在新政府上台后,筑墙计划被中止,阿博特曾多次表达反对。

今年6月16号,阿博特宣布,美墨边境围墙将由德州自己来建。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